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中国共产党中国煤炭工业秦皇岛进出口有限公司
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0-12-31 

1228日、29日,在总结十三五成绩经验,谋划十四五开篇布局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中国煤炭工业秦皇岛进出口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公司各条战线的59名代表出席了大会。销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镓丞同志和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副局长董立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七年来的党建工作,分析了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提出了今后五年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和党组织工作经费收缴、提取、使用及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产党中国煤炭工业秦皇岛进出口有限公司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张宝山、王焕杰宋朝辉孙凤国胡静波王海州臧千元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臧千元白爽冯亚琳刘仲强陈亮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指出,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七年,在集团、中销公司市外事商务局直属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积极调整经营思路,不断扩大外购规模、增强自我造血机能,经营模式由之前单一的煤炭物流周转,逐渐转变为中转执行与营销贸易双轮驱动的新模式,再次顶住了压力、战胜了困难,焕发了企业发展的新活力公司党委结合内外形势的变化,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调整党建工作思路,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积极探索困难时期党建工作新路径,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捋顺体制机制,推动三项制度改革激发人力资源活力,开展路港贸联创、支部共建走合作共赢之路,团结和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政治立场,攻坚克难、协作奋进,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推动了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大会对公司党委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一是以政治建设为先导,学深做实,铸理想信念之魂;二是要明晰任务为基础强化责任促共融互进路;三是要从严治企为导向,靶向施策,扬严管厚爱之风;四是要以标本兼治为遵循,正风肃纪,聚风清气正之力;五是要以使命价值为引领,担当作为,行凝心聚力之举;六是要善作善成为方向,同心同力,群团建设之效

大会报告了年来工作上级纪委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纪检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和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严肃执纪问责,强化政治担当,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对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一是加强执纪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严肃案件查办,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三是持续整治四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风气;四是强化警示教育,促进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深入推进;五是健全制度机制,努力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销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镓丞同志代表中销公司党委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秦皇岛公司七年来面对国内外市场严峻考验下,为集团实施“两商”战略、销售大营销体系建立所作出的贡献,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强化政治引领,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二要强化目标引领,扎实推进销售规模上台阶三要强化战略引领,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四要强化示范引领,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

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副局长董立宏同志在大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公司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为地方经济振兴作出巨大贡献,并结合当前形势,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高举党建旗帜,统一思想强化政治引领二要服务中心工作,坚定不移谋求企业发展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做好党建工作

随后召开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产党中国煤炭工业秦皇岛进出口有限公司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产党中国煤炭工业秦皇岛进出口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宝山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王焕杰和臧千元两名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臧千元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

 

 

 

 

 

 

 

 

 


此次会议进一步团结动员了广大党员干部,号召全体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勇于争先,奋力开拓,为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