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从“一”而终的驾驶员
日期:2020-11-25 

初秋的周末,天蒙蒙亮,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杨建民早早的来到公司车队,按照惯例先车辆的零部件检查了一番然后才抽空吃一口早饭喝一口水这次,他是为了完成公司组织的党支部共建活动提前做好出车准备。作为一名驾驶员这样不分节假日的起早贪黑对他来说已是习以为常无论寒来暑往、雨雪风霜,只要公司有需要,他便始终如一地坚守在岗位上

 

“一”颗本分的心

杨建民给人的第一印象,憨厚本分,不爱说话但是只要你提起驾驶员杨建民,认识他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1993年,他在部队汽车团与驾驶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身为一名复转退伍军人,他做到了转业不转志,在新的岗位继续保持军人本色。20196就职于公司车队以来,每天依旧和汽车打交道,却从没有厌烦过。为什么?他的回答是:干一行,爱一行,终究会成就一行。何谓敬业爱岗?这便是最好的诠释在杨建民看来,想开好车,要有一颗本分的心,本本分分做分内的事。每次发车前,他都会对车辆做例行检查,平日里对它们更是爱护有加,勤查车况,补充机油,从未因车辆故障影响过运行。每次收车后,不顾长途跋涉的疲惫,他一定会把车外洗净,车内的座椅地板也收拾干净,为下次用车的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

”个不变的准则

安全驾驶是一名驾驶员的职责,而“耐心”便是杨建民的驾驶准则。每周一早上七点多,杨建民开始为一天的长途跋涉做准备,他要驾驶着大型客车往返于秦皇岛、京唐港和曹妃甸,承担着运送驻外职工的任务。长途驾驶最考验驾驶员的心态,路途中各种交通情况都可能出现,时而遇到大雾封路,时而有无良司机强行并道......然而各种突发情况都改变不了杨建民的驾驶准则,他一定会耐着性子将员工们安全送到目的地。车队队长李展志对杨建民的评价是:“老杨开车有耐心,耐得住性子,即使路上遇到问题也从来不慌。”同事会不禁问杨建民:“难道你在路上遇到开车不守规矩的司机都没红过脸?”他听到这话时,不好意思地笑了:“那倒不是。我觉得遇到不规矩的司机,更要保持好心态,不能带着情绪开车。别人急,我也坚决不能急,否则就容易出事故。”因为不争不抢,文明礼让,杨建民可能开车比别人慢一点,但却创下了入职一年多以来“零违章、零事故”的安全行车记录。

 ”则朴实的经验

当问起杨建民有什么驾驶经验可以分享时,他脱口而出:“看天看地。”旁人不禁好奇,开车和天地有什么关系,难不成还要有“观天象知风雨”的本领才能开好车?杨建民解释道:“天上要提前看好道路交通标志牌,按指示行车;地上要看清交通指示线,避免压线违章。”听上去很容易,但我们平时开私家车都很难遵守,可杨建民做到了,并且无论驾驶何种车型,他都做到了无违章行驶、交通事故,体现了一名驾驶员的职业操守杨建民安全行驶是我的天职,也是我的最高追求。我基本每天都要出车,必须安全两字刻在心头,时时小心,步步谨慎。每次把乘客平安送到目的地,心里的石头才算落地

车厢就是杨建民的舞台,纵使舞台上灯光舞美千变万化,道路上交通情况纷繁复杂,认认真真地把车开好,安安全全地将乘客送达,这才是他铭记于心的台本,从一而终,未曾改变。正是有这样默默无闻的驾驶员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付出汗水和辛劳,才保障了职工们安全出行,激励着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牢筑安全生命线,助推公司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百日安全”活动之际用规范驾驶谱写安全工作新篇章。(刘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